如同以前諸多譯者一般,在此聲明有關這篇文章原文的所有一切皆屬於他的生母(作者),而我這個譯者充其量只能算是它的養母罷了,而關於翻譯出來的譯文,所有一切由我這個養母說了算。關於翻譯方面,從譯文的基本架構上來說跟原文並無太大差異,但本人實在無法習慣一字一句甚至連標點符號都照著原文翻譯,我的翻譯風格傾向於『看過吸收之後再照著自己所了解的意思翻譯成中文。』,也就是說本篇譯文是經過吸收之後回吐出來的結果,喜歡逐句翻譯的朋友如不習慣這樣的翻譯方法,看到這兒可以轉身離開,慢走不送。

 

還有,如果認為【譯文絕對比不上原文】的朋友們也請你就此離開,畢竟原文是原作者生的,但譯文卻是翻譯者養大的,如果真的對原文愛之入骨,就請自行至AO3閱讀原文,Ok~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你我都一樣,翻譯對我而言只是興趣,只能利用空閒時間抽空進行。總之,更新是一定會更新,更新速度快慢不定,請勿催更


原文作者並未授權翻譯,本文未經授權故翻譯過後之譯文亦不得在本部落格外以其他形式轉載,連載於本部落格的所有非翻譯文章亦同。

 

 

arrow
arrow

    miki 二等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